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開展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收繳自查工作

2018-11-08 09:3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印發了《關於開展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收繳情況自查工作的通知》,決定從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省範圍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收繳自查工作。

通知指出,此次自查的重點是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繳納情況、管理情況、覆蓋情況,收繳啟用審批程序情況、補繳或退還情況。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積極與住建、國土、發改、交通、水利等有關部門加強配合,按照“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切實督促企業足額繳納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共同做好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各地要全面掌握所轄區域內的新建、續建工程項目信息,對轄區內施工企業所建項目規模和用工情況進行摸排,對在建、續建和新建工程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的繳存情況進行嚴格檢查,對未按規定繳納工資保證金的企業,依法依規限制其工程建設活動,切實做到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應繳盡繳。各地要加強領導,密切配合,明確工作職責和任務,各司其職、各盡其責,要把此項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處理,切實把自查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對發現未交納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而擅自頒發施工許可證的單位,責成行業主管部門整改。對監管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或擅自減免、違規挪用工資保證金的,要對有關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