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李克強總理訪新將把新中經貿合作推向新高度——訪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

2018-11-12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2日電 專訪:李克強總理訪新將把新中經貿合作推向新高度——訪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

新華社記者 李曉渝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新加坡的正式訪問一定能夠把新中兩國經貿合作推向新高度。

張松聲表示,新中兩國間合作近來不斷增強,新中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已經完成;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與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共同主辦了第一屆新加坡-中國“一帶一路”投資合作論壇;新加坡組織了陣容強大的參展商隊伍赴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加坡政府專門設立亞洲基礎設施辦公室。

張松聲説,李克強總理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期間,新中兩國有望簽署經貿、金融等領域一系列合作文件,這不僅將加強兩國間合作,還將給東盟樹立一個良好典範。

中新雙方日前共同宣佈結束雙方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張松聲就此表示,兩國自貿協定升級談判的完成值得慶賀。中國經濟發展已由出口導向型向內需驅動型轉變,而新加坡經濟也在轉型,鼓勵更多企業“走出去”。兩國宣佈結束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凸顯兩國的長期友好關係與相互理解。

張松聲指出,新中兩國企業家都希望升級的自貿協定能帶來更多商機。新加坡相關企業能夠提供精緻服務,契合中國消費者不斷提升的需求,隨著兩國民間交往進一步增加,中國消費者對新加坡的服務品牌認知度也會提高。

張松聲認為,中國市場不是靜止的,而是不斷變化的。這次新加坡企業參加進博會,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去學習如何改善經商方式,提高商品質量。

張松聲希望看到更多新中企業合作開發第三方市場。“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例,新中兩國企業可合作參與項目。中國企業擁有人力、物力、資金優勢,而新加坡企業擁有在東南亞、南亞、非洲等地經營的豐富經驗。雙方強強聯合可發揮互補作用,避免項目走彎路,從而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帶動雙方企業‘走出去’。”

作為新加坡太平船務有限公司執行主席,張松聲最關心新中兩國在交通物流領域的合作。他透露,未來太平船務將與中遠海運在印度尼西亞合作開發物流中心,新加坡港務集團也計劃與中國一些港口加強合作。

“和進博會一樣,新中兩國企業一起‘走出去’的精神也充分體現了世界需要多邊合作,需要互利互惠,不能搞單邊主義。”張松聲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