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絲路高鐵快運”助力西北地區“雙十一”貨運增速

2018-11-12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12日電(李傑、陳洋)隨著蘭州西-烏魯木齊的D2701、D2703、D2711次載客動車組11日發運,總重5噸的497件“雙十一”快件當日通過“絲路高鐵快運”從蘭州到達烏魯木齊。實現了進疆物資次日就能送到客戶手中。

據了解,2017年7月9日寶蘭高鐵開通後,依託寶蘭高鐵和蘭新高鐵,中國鐵路總公司打造“絲路高鐵快運”,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又新增了一條大運力高鐵運輸通道,實現了全國各地發往新疆方向的高鐵快件上午裝運晚上到達,次日早晨就能送到客戶手中。

“寶蘭高鐵開通前,西安發往新疆的貨物最快需要36小時運達,至少3天才能交付。”中鐵快運蘭州分公司副總經理宋朝國説,“‘絲路高鐵快運’有效解決了西北地區快速貨運通道能力不足的問題。”

“生鮮産品對貨運的時效要求很高,以往我們都只能依靠航空運輸,運費高而且受天氣和航路影響。”青海聖峰農産品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卓桑嘉措説,“現在通過高鐵物流,實現次日達,而且更為方便。”

“絲路高鐵快運”開通一年來,進疆物資運輸需求快速增長,快件品類日益豐富,最初主要運輸手機、水果、信函等物品,現在電子産品、藥品、醫療器械等産品均出現了快速增長的勢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