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發佈首部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藍皮書

2018-11-13 09:1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日,山西省首部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藍皮書《山西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發展報告》對外發佈。該報告由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歷時5個月完成,是山西稅務全景式思考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一次大膽嘗試,也是系統性研究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成果。

報告共分為綜合、實踐、對標、發展、實例5大部分,採取研究報告形式,每部分獨立成章又內在關聯。面對“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這一命題,圍繞“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的目標,系統分析了形勢任務,匯總歸納了方法舉措,探索構建了評價體系,以探求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的精準路徑。在梳理分析納稅指標的基礎上,重點對一些國家和地區的典型做法,從世界銀行指標排名前列、納稅指標單項方面表現最佳、納稅營商環境提升顯著等方面進行了創新性的歸納總結。在研究總結部分省市典型做法的基礎上,重點分析山西與先進地區的異同,提煉各自特點,認識存在差距,以此取長補短、後發趕超。報告還深入探討了營商環境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與山西轉型發展的關係、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與打造山西“六最”營商環境的關係。

此外,全書還對稅務部門致力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歷程進行了歸集梳理、勾勒描述,從一項一項的突破、一點一點的改變中,能夠深刻感受到稅務系統近年來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進行的卓有成效的探索。(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