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省289項公安業務可網上辦

2018-11-13 10:2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自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臺上線以來,註冊用戶3122萬多人,累計訪問量近8億次,為群眾辦理各類事項8004萬件,目前已成為全國最大的省級公安“互聯網+警務”綜合服務平臺和全省最大的“互聯網+政務”綜合服務平臺。

目前,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臺包括治安、戶政、科技、消防、出入境、交管等9個辦事大廳289項公安業務,為群眾提供在線預約、網上辦理、查詢諮詢等服務。便民服務平臺打通了網上實名認證、網上支付、網上郵寄等辦理業務各個環節,群眾不需要再到公安機關的服務窗口,在網上便可辦理,初步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的目標。

以往司機需要到交警部門排隊處理交通違法罰款,現在可在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臺處理所有河南省已裁決的交通違法記錄,在網上繳納交通違法罰款;群眾在網上可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購房入戶、工作調動入戶、戶籍遷移登出等29項戶籍業務,還可在網上查詢案件辦理進程,主要包括受案立案、採取強制措施、案件辦理進展等案件信息。

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説,便民服務平臺綜合應用了電子簽章、電子檔案、網上審批、手機APP等多種信息技術手段,在審核、審批過程中,群眾的申請信息、提交材料均以電子文檔方式進行流轉,所有審批材料真正實現了網上審批。為確保群眾第一次使用即可辦理成功,公安機關在每項業務辦理中均提供了操作指南,包含詳細流程、所需材料和樣表,推行“外網申請、內網受理、審批前置、檢驗後置”模式,群眾辦事更快捷高效。

據了解,河南公安“互聯網+”便民服務平臺3.0版正在建設中。今後,凡是能夠應用互聯網解決的公安業務,全省各地公安機關將盡可能通過互聯網進行辦理。(記者 李鳳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