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企成海南自貿試驗區引進名企落地的重要主體

2018-11-13 1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1月13日電(記者 吳茂輝)記者從12日舉行的海南省民營企業座談會了解到,自中央宣佈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來,民營企業成為海南引進知名企業落地的重要主體。

據了解,自今年5月以來,海南圍繞世界500強、央企、行業領軍企業和知名服務機構開展招商洽談1000余次。截至10月底,共與省外企業簽署各類項目協議214個,其中包括民營企業投資的項目129個,廣東長隆集團、時珍堂醫藥醫生集團和中公教育集團等55個民營企業已在海南註冊項目公司,融創集團、科大訊飛、仁恒集團、蔚來汽車、傑鵬遊艇、盛世新天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等民營企業投資的27個項目註冊落地或已開工建設。

為促進總部經濟發展,海南出臺促進總部經濟發展工作意見和總部企業認定管理辦法,海口、三亞分別發佈了具體扶持政策。截至10月底,共有58家總部企業落地,註冊91家公司,註冊資本達287.2億元。阿裏巴巴、京東集團、蘇寧集團等3家世界500強民營企業在海南設立總部業態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