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中阿巴三方務實合作對話在伊斯蘭堡舉行

2018-11-13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伊斯蘭堡11月12日電(記者 季偉 蔣超)第四次中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方務實合作對話1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舉行,來自三國的官員、學者及媒體界代表圍繞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背景下如何加強務實合作和互聯互通等交換意見。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建設,中方希望周邊國家也享有和平發展機會。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是中國重要鄰邦,三方對話機制對解決地區問題具有積極意義。

姚敬説,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個經濟項目,旨在促進合作、加強互聯互通和實現共同繁榮,符合相關各方利益。從地理上看,阿富汗天然屬於走廊建設的一部分,也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發揮橋梁作用,有關各方應支持阿參與走廊建設。希望走廊成為促進地區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和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也希望中阿巴三方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在致辭時表示,走廊建設不僅促進巴中兩國的互聯互通,還將通過阿富汗與中亞國家連接起來,最終促進整個地區的發展。在此背景下加強中阿巴關係非常重要,三方應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上加強合作。

阿富汗駐巴基斯坦大使奧馬爾·扎希爾瓦爾説,加強中阿巴等域內國家的互聯互通將為整個地區帶來一次“經濟革命”。阿富汗很多地區都有潛力參與走廊建設,將走廊建設延伸至阿富汗非常必要。

作為中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三國加強務實合作的對話機制,中阿巴三方務實合作對話已舉辦3次,首次對話于2017年5月在北京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