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首次給民營醫院“打分評級”

2018-11-13 21: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1月13日電(記者 馬曉媛)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發佈民營醫院信用等級評價結果,山西和濟腎臟病醫院等三家醫院位列A級,山西現代婦産醫院和山西三針腦血管病醫院等兩家醫院僅為D級。這也是山西省首次探索為民營醫院“打分評級”。

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前對公立醫院的等級評審較為規範,但對民營醫院一直缺乏相適應的評價標準,為此該省根據民營醫院的醫療特點制定完善了評價標準,並對19家委管醫院及各市三級民營醫院開展了信用等級評價。

根據山西省此前出臺的相關規定,評級後,在申請醫療服務定價、申報醫保定點醫院及確定醫保支付標準等方面,信用等級為A級的醫院可參照同級甲等醫院,信用等級為B級的醫院可參照同級乙等醫院。

這位負責人表示,探索為民營醫院“打分評級”,不僅能規範民營醫院的管理,進一步提高醫療服務監管水平和效能,而且能促進醫療機構信用公開,保障患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據悉,二級及以下民營醫院的信用等級評價將由各市具體操作,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負責B級以上醫院的抽查復核。山西省要求,各市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等級評價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