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啟動預警 河南加強重污染天氣管控

2018-11-14 09:2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晚,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召開污染天氣應急管控工作視頻會議,聽取鄭州、洛陽、安陽、信陽、濟源5市啟動預警管控工作情況彙報,對11月8日至15日污染過程及環境空氣質量形勢進行分析研判,並就進一步加強污染管控工作提出明確具體要求。

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污染過程範圍廣、時間長、污染重,初步測算將拉高全省PM2.5濃度3至4微克/立方米。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疊加冬季供暖等污染排放因素,我省部分城市可能連續出現2至3天以上重度污染天氣。

對此,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指出,各地務必高度重視,加大管控力度,解決管控不夠、減排精準度不夠、檢查重點不準等問題,紮實做好重污染天氣應急應對工作。

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要求,鄭州、洛陽、安陽、濟源、新鄉、焦作6個市啟動橙色預警,進一步加強管控,提高預警管控級別,落實減排措施;各地要認真分析污染物來源,及時調整管控級別,有的放矢,採取有針對性的減排措施;加大督導檢查力度,按照應急預案要求突出重點部位、重點行業、重點源頭,根據污染特徵開展有針對性的督導檢查;全力做好錯峰生産,各地要認真審核並儘快上報錯峰生産清單,確保錯峰生産企業停限産措施和停限産時間有效落實;洛陽、平頂山、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週口、駐馬店10個市儘快上報應急管控清單,實施“一企一策”“一廠一策”精細化管控。

此外,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正在抓緊制定重污染天氣應對交叉檢查工作方案,各地要按方案組成重污染天氣應對檢查組,由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辦實施統一調度、統一管理、統一行動,推進各地應急管控措施落實,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記者 趙力文 通訊員 彭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