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2018年直屬高校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

2018-11-14 11:09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日前召開2018年直屬高校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學習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實中央單位定點扶貧工作推進會精神,對直屬高校定點扶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全力打好三年精準脫貧攻堅戰。教育部副部長孫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定點扶貧工作、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堅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把定點扶貧作為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重要陣地,作為貼近基層、了解民情的重要渠道,作為紮根中國大地辦大學的重要途徑,作為培養鍛鍊幹部、轉變作風的重要方式,在推進脫貧攻堅上作出表率、作出示範。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直屬高校定點扶貧的形勢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既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績,也認真查擺存在的問題不足。要針對重視程度不夠高、幹部選派不夠有力、幫扶力度不夠大特別是定點扶貧責任書落實力度不夠等問題,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直屬高校定點扶貧工作,科學確定定點扶貧工作重點,積極探索多元高效工作路徑,完善工作考核激勵機制。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把定點扶貧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扛在肩上,拿出符合攻堅要求的推進措施、工作力度和工作作風,撲下身子全力以赴幫助定點扶貧縣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44所承擔定點扶貧任務的直屬高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