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差異化擔保補貼讓金融資源向中小微企業傾斜

2018-11-14 1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14日電(記者 張翅)今年以來,重慶市通過實施差異化擔保費補貼,引導金融機構和擔保機構提高信用良好企業抵押物折扣率、降低擔保費率。通過財政杠桿引導擔保公司降費讓利、將更多金融資源向中小微企業傾斜。

據了解,差異化主要體現在擔保補貼比例上。重慶在原來“對擔保公司新發生中小微企業貸款擔保額,收取費率2%以內的,補助0.5個百分點”政策基礎上,對費率在2%以內的中小微擔保收入,佔該公司中小微擔保總收入80%以上的,增補0.1個百分點;佔比90%以上的,增補0.2個百分點。

據統計,今年獲得補貼的擔保公司在對中小微企業收取的費用中,費率在2%以內的收入佔比達80%,涉及8家,80%-90%的4家,90%以上的有4家,有3家公司達到100%。獲得補貼的擔保公司年均發生中小微企業貸款擔保額的佔比達84%。

前三季度,重慶市通過差異化擔保費補貼,共支出財政補貼3293萬元,涉及26家擔保公司、1029戶中小微企業、擔保40余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