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2018-11-14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
為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務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4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中央政法委關於依法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

郭聲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繁榮發展民營經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政法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依法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創新完善工作機制,優化細化政策措施,加強協調配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郭聲琨強調,要堅持主動服務,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審批服務體系、法律服務體系、安全服務體系,努力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更多便利。要堅持平等保護,對各類産權主體一視同仁,依法妥善處理涉及民營企業的民商事、行政案件,依法打擊侵犯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活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及經營者合法權益。要堅持規範執法,嚴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堅決防止刑事執法介入經濟糾紛。要依法妥善處理民營企業因經營不規範引發的問題,繼續甄別糾正冤錯案件,讓民營企業家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