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建設工程將可全過程諮詢

2018-11-15 10:2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建設一項工程,往往勘測是一家公司、設計是一家公司、監理又是另一家公司,費神費錢。今後,只找一家公司就行了。近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我省將培育全過程工程諮詢企業,進一步優化工程諮詢市場環境,提升我省工程建設管理水平和投資效益。

傳統的建設模式中,項目的策劃、勘察、設計、監理、造價諮詢等環節由不同單位負責,分割了各環節的聯絡。全過程工程諮詢企業,可提供項目建設可行性研究、項目實施總體策劃、工程規劃、工程勘察與設計、項目管理、工程監理、造價諮詢及項目運行維護管理等全方位服務,幫助業主節約成本,縮短項目工期,提高服務質量和項目品質。

據了解,我省已開展全過程工程諮詢試點工作,將按照公開、公正、競爭、擇優的原則,確定一批具有相應的組織、管理、經濟、技術和法規等諮詢服務能力,且具有良好信用的全過程工程諮詢試點企業。我省還積極鼓勵投資諮詢、勘察、設計、監理、造價諮詢等企業通過聯合經營、並購重組等方式,培育一批高水平的全過程工程諮詢企業。

此外,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費用可探索實行基本酬金加獎勵的方式。鼓勵建設單位對全過程工程諮詢企業提出並落實的合理化建議按照節約投資額的一定比例給予獎勵,獎勵比例由雙方在合同中約定。全過程工程諮詢服務費用的計取不得採用將全過程工程諮詢企業的經濟利益與工程總承包企業的經濟利益一致化的計費方式。(記者 何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