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爾濱嚴肅查處部分區域未如期開栓供熱問題

2018-11-15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5日電(記者 梁書斌)記者從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監委了解到,近日哈爾濱市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了南崗區、香坊區部分區域未能如期開栓供熱,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問題。

經調查,中潤物業公司違反《哈爾濱市既有建築分戶供熱改造規定》,在未按規定向南崗區、香坊區供熱辦登記備案,未走訪徵求多數居民意見的情況下,對南崗區轄區內鐵路局移交的供水、供電、供熱及物業部分區域和香坊區文政新區進行分戶供熱改造,致使沒能實現10月20日開栓供熱,給居民生活造成影響。

經哈爾濱市紀委監委研究決定並報請市委批准,追究相關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南崗區、香坊區副區長在內19人被追究責任,其中5人被撤職或辭退。同時,哈爾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對中潤物業公司、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香坊區供熱辦給予通報批評處理;對中潤物業公司按上限給予行政處罰;責令南崗區、香坊區供熱辦對涉事供熱企業進行嚴格考評,按照考評結果確定等級,給予相應懲戒。

哈爾濱市紀委監委表示,人民群眾的事情無小事,全市各級黨政組織、各部門、各單位必須引起高度重視,深刻汲取此次事件的教訓,強化責任意識,履職擔當盡責。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問責力度,對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履職不力、監管不嚴、失職瀆職等問題,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形成震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