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啟動“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宣傳活動 以榜樣凝聚力量

2018-11-15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主題宣傳活動15日在京啟動,旨在通過推選一批具有“正能量”的典型人物和模範事跡,進一步提高司法行政系統的社會知曉度和影響力,使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司法為民的溫暖。

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表示,“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主題宣傳活動,是講好法治故事、傳播法治聲音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展現司法行政系統在新時代的新作為、新風貌,弘揚全體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司法為民的典型事跡。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推選出更多“正能量”的法治典型人物和模範事跡,成風化人、凝心聚力,培育法治信仰,弘揚法治精神。

此次評選的典型人物共分15個類別,200個名額,涵蓋立法、監獄、社區矯正、戒毒、行政復議、行政執法監督、普法、調解、基層法律服務、公證、法援、司法鑒定、仲裁、律師、法考等諸多方面。活動將宣傳推選一批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維護社會穩定、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或群體。

據悉,活動分為地方宣傳推選、全國網絡宣傳推選和專家評委推選、宣傳展播等多個階段,持續一年時間。司法部官網及兩微一端等平臺將開設專門版面,網友可進行投票。200位人選確定後,主辦方將適時推出各類人選事跡,重點宣傳司法為民事跡突出的10名代表,在媒體開展多種形式宣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