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電網投資100億元改造甘肅貧困地區農村電網

2018-11-15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1月15日電(記者 王朋)記者從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了解到,國家電網將投資100億元致力於甘肅貧困地區農村電網改造工程,以解決貧困地區農村供電能力不足、低電壓等問題,助力脫貧攻堅。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總工程師張祥全介紹,此次電網改造工程重點在甘肅“一區一州”(藏區和臨夏回族自治州)、18個深度貧困縣實施。未來兩年,將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2.27萬公里、0.4千伏線路3.95萬公里、配電變壓器3.63萬台容量381.75萬千伏安,安裝電能表箱4.33萬隻。

目前,甘肅農村地區已全面完成“戶戶通照明電”。近年來,甘肅不少貧困地區農村開始發展養殖、鄉村旅遊、農産品加工等産業,農村用電負荷迅速增長,但是“照明電”電壓低、線路老化、電壓不穩等問題逐漸成為制約村民致富和鄉村發展的瓶頸。

“農村電壓不穩,村民同時打開多個電器,保險絲就會燒斷,導致停電。”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運維檢修部工程師周虎説,安全、充足、可靠的電力供應成為村民生産和生活的重要保障。

張祥全説,目前施工準備全部就緒,工程將於今年11月20日全面啟動。改造工程完成後,甘肅省農村戶均配變容量將達到2千伏安,自然村動力電建設實現“村村通”,供電安全性和可靠性將大幅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