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是時候捍衛多邊主義了”——訪澳大利亞專家德賴斯代爾

2018-11-15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堪培拉11月15日電 專訪:“是時候捍衛多邊主義了”——訪澳大利亞專家德賴斯代爾

新華社記者 白旭 周子寒

“現在是時候捍衛多邊主義了,這是亞太經合組織的核心原則。”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東亞經濟研究所所長彼得·德賴斯代爾日前在堪培拉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拉開帷幕,德賴斯代爾強調,亞太經合組織是用來探討解決問題的平臺,現在舉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正當其時,亞太地區主要經濟體可以匯聚一堂,共同討論地區及世界經濟面臨的問題。

“目前美國正在放棄貿易自由化和全球化議程,這對世界而言,對亞太地區而言都是很大的問題。”德賴斯代爾坦言。

在德賴斯代爾看來,目前還有不少問題同時困擾著發達經濟體和亞太地區的新興經濟體,包括外國投資和電子商務等。

德賴斯代爾説,堅持多邊主義,是應對這些挑戰的關鍵。在多邊體系中,必須尊重每個成員經濟體,保證每個成員經濟體向實現融合和共同目標共同前進。

德賴斯代爾著作等身,早在亞太經合組織誕生前,他就開始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具體實踐,並在中國改革開放後到訪過北京。

德賴斯代爾説,改革開放後,中國人民收入大幅增加,經濟開始繁榮。“我們都從(中國改革開放)中受益,澳大利亞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提升。”

德賴斯代爾指出,中國改革開放事業是亞太經合組織所關注的,“我們要確保在亞太地區更廣泛地開展同樣的改革”。

德賴斯代爾希望,本次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可以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討論,促進參與“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合作,以及這些國家同國際機構的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