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已完成450個村莊“煤改清潔能源”

2018-11-15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馬岩)記者14日從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獲悉,截至目前,北京已經按計劃全面完成今年的450個村莊“煤改清潔能源”工作。

據悉,在450個村莊中,“煤改電”村莊312個、12.26萬戶,“煤改氣”村莊138個、3.9萬戶。目前全部村莊的外部管線工程、戶內設備安裝和設備調試工作已經全面完成,並已具備正常取暖條件。

進入取暖季後,各類清潔取暖設備的後期維護服務將成為工作重心,北京各區已經成立了區、鎮兩級設備後期使用服務中心,配備了充足的維護人員,公佈了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確保接到電話後2小時內上門服務,4小時內為用戶解決問題。

北京從2013年開始農村地區減煤換煤、清潔空氣專項行動。截至今年10月底,北京全市已有2963個村莊、約111萬戶實現了“無煤化”。其中,2279個村莊、85.81萬戶完成了“煤改清潔能源”,另有684個村莊、約25萬戶已完成拆遷上樓,採取集中清潔供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