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新增80個非遺示範展示場所

2018-11-16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1月16日電(記者 王爍)記者從河南省文化廳獲悉,在各地申報的基礎上,通過實地考察和研究,河南省最新認定了“博衍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等40個展示館為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示範展示館,“河南墜子傳習所”等40個傳習所為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示範傳習所。河南省文化廳將為這80個場館統一掛牌,並給予一定的資金支持。

目前,河南省有113項國家級非遺項目,728項省級非遺項目。在多種因素衝擊下,許多非遺項目傳承遇到了困難。針對這一難題,河南省從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開設非遺項目示範展示館、傳習所正是貫徹落實相關政策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了解,入選的示範展示館展品數量不低於500件(套),通過基本展示、專題展示、靜態展示和動態展示相結合的方式,向社會展示非遺項目蘊含的百姓風俗習慣等,全年開放時間不少於10個月。而示範傳習所則通過帶徒授藝、培訓班、講座等方式,培養一批非遺人才,做好傳承保護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