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和秘魯啟動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

2018-11-17 10:46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商務部部長鍾山與秘魯外貿旅遊部部長瓦倫西亞簽署諒解備忘錄,宣佈啟動中國—秘魯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

中秘自貿協定於2009年4月簽署,自2010年3月起生效,實施情況總體良好,有效地推動了雙邊經貿關係的快速發展。據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秘雙邊貨物貿易總額為201.5億美元,同比增長30.2%,是協定實施前的3倍。目前,秘魯已成為中國在拉美地區第四大貿易夥伴和第二大投資對象國,中國位居秘魯貿易夥伴排名首位,也是其主要投資來源國。

2016年11月,中秘兩國領導人就啟動雙邊自貿協定升級聯合研究達成共識。在聯合研究中,雙方一致認為,開展中秘自貿協定升級談判有助於深入挖掘中秘自貿協定給兩國帶來的潛在利益,進一步密切雙邊關係,共同維護自由貿易,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