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推進綠色茶園建設

2018-11-18 0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18日電(記者 楊靜)淘汰不合格茶園、嚴禁使用未在茶葉上取得登記的農藥、開展茶葉重大科技攻關……近日,雲南省政府印發了“關於推動雲茶産業綠色發展的意見”,要求推進綠色茶園建設,到2022年實現全省茶園全部綠色化,茶産業綜合産值達到1200億元以上。

茶産業是雲南的特色優勢産業。根據上述文件,雲南將淘汰土壤條件、生態環境等達不到綠色要求的茶園。同時,通過土壤改良、良種推廣、完善設施等措施,改良低效茶園,提升茶園綠色生産能力;全面推行科學配方施肥,嚴禁使用未在茶葉上取得登記的農藥,大力推廣茶園綠色防控技術,實現茶園綠色化生産。

雲南將加快綠色、有機茶園基地建設,對面積500畝以上,獲得國內外具有認證資質的機構綠色認證、有機認證的茶園,省財政分別按照每畝100元、200元標準給予茶園經營主體一次性補助。

據了解,雲南還將開展利用互聯網技術構建綠色茶園預警機制及綠色茶園管理生産綜合技術模式應用研究,開展茶園生物多樣性因子對環境要素形成及茶葉品質影響的研究,為加快推進茶園綠色化提供技術支持。

此外,雲南將加快中國普洱茶中心建設,充分體現“展示、交易、倉儲、體驗、科研、旅遊”6大功能,打造世界一流普洱茶博物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