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推進“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實 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8-11-18 11:3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推進“放管服”改革座談會上強調,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部署要求,拿出“將改革進行到底”的精氣神,以惠及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推進“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實,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予波主持會議,副省長匡湧傳達了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中青海“放管服”方面的主要問題和整改意見。

劉寧指出,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引領政府各領域改革不斷向縱深發展,對於推動政府職能深刻轉變,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清形勢,對標中央任務要求、國際通行規則、全國先進水平、企業和人民期盼,做好頂層設計,在機制體制上進行程序再造,實現互聯互通、整合共享,努力找到適合青海“放管服”改革的最優策略。

劉寧強調,要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把改革重點放到解決實際問題中來,深入查找問題根源,逐項制定整改措施,在改革中加以解決完善。進一步攻克重點難點,敞開胸懷,攜起手來,加強合作,年底前完成一網通辦、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只撥一個號、項目審批提速、醫保結算便捷六件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讓青海成為民營企業成長的沃土、投資的洼地和發展的舞臺。進一步提高政府效能,把機構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結合起來,打造服務型、效能型政府,以良好的改革成效迎接明年在青海舉辦的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把“放管服”改革作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進,全省上下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雙向逐級保障的工作鏈條和運行機制,確保改革任務不落空、見實效。

座談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西寧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記者 花木嵯 實習記者 田得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