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改革開放再出發 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將於下月舉行

2018-11-21 0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 王賓)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第三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將於12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開。圍繞“中國發展新動能·全球合作新機遇”這一主題,近百名中外政商學界與會嘉賓將就堅定中國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信心和決心、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展開深入研討和交流。

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君如20日在媒體吹風會上介紹説,與會代表將就科技創新與産業轉型升級、區域發展戰略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等各界普遍關心的話題進行專題討論。

李君如表示,此次會議將聚焦當前中國改革進程中存在的挑戰和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時代要求。“在全球治理體系和國際秩序變革加速推進的形勢下,會議旨在推動與國際社會共同探討解決全球合作困境的出路,致力於更加普惠、包容、共贏的經濟全球化,為推動世界經濟穩步向好提供有益建議。”他説。

據悉,出席會議的外國嘉賓將包括英國前首相布朗、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拉米等。數十位中國政府各部門負責人、企業家和專家學者等也將受邀出席會議與外賓交流。大會還將安排“讀懂中國”叢書首髮式、會前圓桌會及文化專場等活動,向國內外嘉賓多維度展示中國形象。

本屆會議將由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中國人民外交學會、21世紀理事會、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單位聯合主辦。第一、第二屆會議已分別於2013年、2015年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