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今明兩年開建10項重大水利工程

2018-11-21 08:2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今明兩年開建10項重大水利工程
總投資343億多元,計劃2023年全部建成投用

1434.3公里

這10項重大水利工程治理河道和堤防889.9公里,建設渠道或管道1434.3公里

338.7萬畝

工程項目投用後,我省將新增年供水能力17.81億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積338.7萬畝

記者從11月20日召開的全省10大重點水利工程用地保障動員會上獲悉,為實施四水同治,我省今明兩年將陸續開工建設10項重大水利工程,計劃2023年全部建成投用。

這10項重大水利工程分別是計劃今年年底開工建設的宿鴨湖水庫清淤擴容工程和衛河共産主義渠防洪除澇治理工程,計劃明年開工建設的引江濟淮工程、小浪底南岸灌區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區工程、大別山革命老區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趙口引黃灌區二期工程、黃河下游貫孟堤擴建工程和西霞院水利樞紐工程。

這些重大工程總投資343億多元,治理河道和堤防889.9公里,建設渠道或管道1434.3公里。工程項目投用後,我省將新增年供水能力17.81億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積338.7萬畝。污染嚴重的衛河、蟒河和惠濟河區域水生態環境將得到有效改善,豫北、豫中、豫東地區地下水超採將得到治理,可提高洪汝河、衛河共産主義渠的洪水下泄能力。擴建改造貫孟堤,將從根本上解決封丘倒灌區內43.14萬人的防洪安全問題。

根據規劃,這10項重大水利工程需佔用土地18.08萬畝,其中永久徵地5.17萬畝,臨時佔地12.91萬畝。目前有5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的土地預審。為此,我省各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根據工程用地情況,認真做好基本農田補劃、佔補平衡指標落實、地質災害評估等工作,統籌解決土地報批中遇到的問題,並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積極提供保姆式服務、貼身式服務和上門服務,以優良作風推進項目建設。省國土資源廳正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全力做好用地保障,確保10項重大水利工程準時開工、合法用地、按時建成投用。(記者 李運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