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在杭州召開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分片調度會

2018-11-22 14:39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11月20日在河南鄭州召開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分片調度會後,11月21日,教育部又在浙江杭州召開分片調度會,學習借鑒浙江等地有效做法,分析研判面臨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段工作。

會議指出,在各地的努力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體推進順利,全國問題機構整改完成率近60%,安徽、廣東等9個省份整改完成率超過70%,治理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治理校外培訓是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大事,各地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全國教育大會部署,充分認識深化專項治理工作的緊迫性和艱巨性,堅定信心、找準問題、對症下藥,深入抓好下一階段工作,務必于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務。一要統籌抓好全面整改和典型突破。針對執法力量不足的現狀,要進一步完善市場監管、應急等多部門參加的聯合執法機制,加大跨部門聯合執法力度,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整改。要嚴厲查處對抗整改違規培訓的機構,堅決予以取締,為整改營造良好環境。二要統籌抓好加快進度和平穩有序。各地必須將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可逐級簽訂“軍令狀”,倒排工期、逐一銷號,確保打贏整改攻堅戰。同時,要確保專項治理平穩推進,要會同相關部門制訂應急預案,指導停業整頓的機構做好退費和群眾安撫工作,防止機構卷錢逃跑使人民群眾蒙受損失。三要統籌抓好專項治理和長效謀劃。年底前要著重開展專項治理,重點整改存在安全隱患、無證無照、超前超標教學、與升學挂鉤等六類問題,全面優化校外培訓環境。同時,要切實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規範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意見》,構建長效監管機制,防止治理成果反彈。

會議還對推進整改面臨的困難,如教育部門執法力量嚴重不足、一些城市因機構數量龐大整改時間緊迫、一些培訓機構心存僥倖對抗整改等,進行深入研究分析並提出對策建議。與會同志紛紛表態要鼓足幹勁、攻堅克難,確保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務。

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廣東、四川、貴州、雲南等8省份教育行政部門分管負責同志以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