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應用推進培訓會在杭州順利召開

2018-11-23 13:3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化“技術+制度”融合,支撐和促進投融資體制改革,11月20日至2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信息中心在杭州召開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應用推進培訓會。

會議採取業務培訓與演示評比相結合的方式,設置了分組演示和集中評選兩個階段,並邀請來自中央編辦、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新華社、中國工程諮詢協會等9個部門,涉及投資綜合管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經濟預測研究、信息化和電子政務等多個領域的專家評委,圍繞平臺建設應用情況、制度保障建設情況、探索創新水平等多維度指標,對演示地方進行綜合評價。經過分組初選和專家終選,浙江省、湖北省、北京市、山西省、廈門市5地入選“全國投資綜合管理服務示範平臺”;江蘇省、雲南省、上海市、江西省、青海省5地入選“全國投資綜合管理服務優秀平臺”。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代表主辦方宣讀了評選結果。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浙江省發展改革委、四川省發展改革委相關同志還就依託在線平臺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創新投資管理方式,介紹了相關先進經驗和做法。

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司長歐鴻在大會致辭時強調,建設應用投資在線平臺,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深入推進投資領域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經過共同努力,中央和各地投資在線平臺應用水平不斷提升,已經逐步成為各級發展改革部門開展投資管理的基礎平臺、成為各級各部門並聯辦理審批事項的協同平臺、成為惠及各類投資者的綜合服務平臺、成為助力投資管理水平提升的決策服務平臺、成為投資管理重心向事中事後監管轉移的業務支撐平臺。下一步,要繼續以“技術+制度”支撐、促進、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加快投融資服務引導轉型;同時,各地要在進一步提升優化審批、強化監管等功能的基礎上,繼續完善投資在線平臺各項功能,利用好平臺、發揮好平臺應有的作用。

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在總結時強調,應用投資在線平臺,是新形勢下抓好投資工作的重要工具;是加快政府投資管理職能向服務轉型的重要支撐;是深化投資審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保障。對於應用在線平臺做好投資管理工作,應以提升投資者改革獲得感為導向,不斷優化完善在線平臺功能;以向各類社會主體提供有用信息為導向,深入挖掘投資管理大數據;以支撐投資綜合管理和專業管理的分工合作為導向,推進在線平臺與各專業系統的深度融合。

經過一天半的培訓交流,參會代表一致表示,此次會議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含金量高,加強了各地發展改革部門的經驗交流,對做好新形勢下的投資管理工作具有很強的啟發意義。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總結提煉“全國投資綜合管理服務示範平臺”的創新做法和先進經驗,並集中印發經驗材料、陸續推出系列經驗介紹,為各地提供參考借鑒,推動各地投資在線平臺的建設和應用工作再上新臺階。

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等14個國家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以及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投資司、高技術司、財金司等相關同志共240余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