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獲批籌建

2018-11-26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 譚謨曉)中國銀保監會25日發佈批復,批准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這是首家獲批籌建的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根據銀保監會的批復,在籌建期內,安聯保險集團應當成立籌備組,籌備組應自接到批復之日起1年內完成籌建工作,籌建期內不得從事任何業務經營活動,未經批准不得變更主要投資人、擬任董事長和擬任總經理。

據介紹,今年以來,我國公佈一系列擴大金融業開放的政策,銀保監會在依法合規、嚴守風險底線的基礎上,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落地實施,受理和批准了多項市場準入申請。

安聯保險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設立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可以更好把握中國發展機遇,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及風險管理解決方案和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