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寧鄉“智慧園區”創新服務 “貸款秒批“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

2018-11-27 15:04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公司擴大生産和銷售規模,投入了很多資金,造成流動資金緊張,我曾多次申請貸款,由於缺少抵押擔保被拒絕。多虧了‘智慧寧鄉’普惠金融平臺伸來援手,根據企業信用情況授信,不用抵押物就可以直接線上貸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11月26日,寧鄉政務APP“智慧寧鄉”開通普惠金融平臺,長沙天賦機械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朝輝感嘆道:“果真是實現了企業純信用秒貸!”

自“千人幫千企百日大行動”開展以來,寧鄉市以“智慧園區”建設為依託,緊緊圍繞“幫”這個核心,摸清楚企業的“剛需”和“急需”,通過大數據技術對企業信用、納稅狀況進行自動分析,實現中小微企業“貸款秒批”,以“快”的行動、“實”的舉措,解決企業發展的後顧之憂。


企業:渴望獲金融“輸血”

很多中小微企業往往有信用但無資産或者輕資産,按照傳統融資渠道難以得到金融支持,位於寧鄉市高新區的長沙天賦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該公司是一家集鍛壓、機加、熱處理、材料成型等工程機械關鍵零部件研發與生産企業,有60多項專利,研發投入大,今年公司有意擴大生産和銷售規模,但流動資金少成為“攔路虎”,公司曾多次跑各家銀行申請貸款,無奈因可抵押的資産少,都未能如願。“智慧寧鄉”APP開通普惠金融平臺後,周朝輝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登錄平臺向銀行發出了融資申請,沒想到馬上就獲得了建設銀行的青睞。



原來,“智慧寧鄉”APP引入了“建行惠懂你”普惠金融模塊,公司遞交申請後,系統通過大數據技術,自動讀取企業納稅記錄、銷售及信用等情況,評估企業可貸額度,當天就完成了線上放款的網上全流程辦理。

平臺:讓企業真正得到幫扶

時間回到10月24日晚,寧鄉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長沙市千人幫千企百日大行動誓師動員大會精神,就寧鄉市“千人幫千企三抓兩促百日大行動”作安排部署。

從25日開始,寧鄉市“智慧園區”項目建設人員深入園區企業開展面對面、點對點的幫扶工作,與企業家座談,傾聽企業意見。寧鄉市智慧辦、經信局等單位採取座談會、問卷調研和現場走訪等形式,對園區進行了3輪調研,走訪了管委會20余個部門、近百家企業,園區和企業對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呼聲很高。




歷經一個月的前期調研、政策諮詢、技術溝通後,11月26日,“智慧寧鄉”APP開通普惠金融平臺,幫助各類金融機構與企業實現線上無縫對接,速度快、成本低、隨借隨還,為企業提供全方位一攬子金融服務。這是國內率先在政務服務平臺開通線上貸款秒批的創新之舉,以問題為導向、從企業角度出發,由政府搭建平臺、金融機構參與、中小微企業獲益,讓園區轉型發展、“千人幫千企”工作更加堅實。

“這麼快就有了回應,真不是走過場,體現了湖南人的責任擔當、創新引領。”不少企業負責人對這一平臺的推出大加讚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