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出實招緩解民企融資難融資貴

2018-11-25 10:0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金融機構專題走訪全市規模以上民營工業企業
將出實招緩解民企融資難融資貴

今年11月23日起至明年1月23日,重慶各大金融機構將走訪全市規模以上民營工業企業。市金融監管局介紹,這次專題走訪的主要目標任務包括:掌握全市民營工業企業金融需求,分析金融服務的短板和痛點,為金融政策制定奠定基礎,為精準施策提供依據。

11月23日召開的“金融機構專題走訪規模以上民營工業企業電視電話動員會議”明確,這次專題走訪由市金融監管局牽頭,會同市工商聯、經信委、人行重慶營管部、重慶銀保監局籌備組、重慶證監局統籌協調,集中開展專題走訪工作。走訪對象覆蓋全市規模以上民營工業企業。

走訪將採取網上網下協同推進的方式。走訪過程中,金融機構將用好物流金融公共服務平臺,匯集工商、稅務等企業基礎信用信息,摸清楚民營工業企業融資需求,研究制定針對性強的信貸政策、服務機制和融資産品。在此基礎上,積極探索通過大數據徵信、動産質押及應收賬款質押等方式給予民營企業融資支持。

同時,按照信貸餘額最大的銀行、貸款即將到期的銀行、已開展對接的意向融資機構為先後順序,利用信息系統精準匹配金融機構和走訪企業。

走訪中,金融機構將收集第一手資料,掌握企業的生産狀況、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摸清企業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梳理企業融資的痛點和難點,並分析查找原因,改進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策略和方法。

對有融資需求的企業,走訪要和信貸調查、信貸評審、融資支持相結合。對暫時遇到困難,但産品有市場、發展有前景的企業,將制定幫扶措施;對具有較好發展條件,具備可持續發展能力的産業龍頭、戰略新興行業,要“一企一策”研究融資支持措施,盡可能為企業發展掃清障礙、鋪平道路。

據了解,今年7月以來,我市已陸續推出全面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銀行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20條措施、提升經濟證券化水平行動計劃、降低製造業企業成本36條措施等,以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狀況。本次專題走訪,全市金融機構要把這些政策和舉措貫徹、落實,對走訪中碰到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記者 黃光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