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向830多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2億多元

2018-11-27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7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自今年開展援企穩崗“護航行動”以來,內蒙古向836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資金2.16億元,惠及職工24.5萬人。

據介紹,內蒙古開展援企穩崗“護航行動”,全面、規範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崗位政策,幫助企業脫困發展、穩定就業,實現“兩個全覆蓋”,即符合條件的統籌地區政策全覆蓋,符合申領條件企業的主體全覆蓋。

內蒙古明確規定:對於失業保險基金滾存結余具備一年以上支付能力的統籌地區,按照符合條件的企業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給予企業穩崗補貼,主要用於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和技能提升培訓等支出。

內蒙古充分利用援企穩崗補貼扶危濟困,實施精準幫扶。對發展前景較好但生産經營遇到暫時性困難,未能按時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的企業,在補繳欠費後,符合條件並申請的,及時發放穩崗補貼。

據了解,內蒙古規範並優化企業穩崗補貼申請、審核審批、公示公告、資金撥付等流程,對於符合條件的企業及時撥付穩崗補貼資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