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前10月民營企業進出口額增長34.4%

2018-11-28 10:1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長沙海關11月27日提供的統計數據,今年前10月我省民營企業進出口額增長34.4%,佔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66.5%。

今年前10個月,我省民營企業進出口1574.9億元,增長34.4%,佔同期湖南省進出口總值的66.5%,較上年同期提升4.2個百分點。其中,出口1127.8億元,增長27.3%;進口447.1億元,增長56.5。毛皮衣服、未鍛造銀、單喇叭音箱為主要出口産品,前10個月,我省民營企業出口毛皮衣服37億元,增長1.5倍。集成電路、銀精礦為主要進口産品,前10個月,我省民營企業進口集成電路65.7億元,增長3.8倍。

海關提醒,我省民營企業主要出口類別為機電産品和勞動密集型産品,具體商品為附加值較低的機電、紡織服裝、塑料製品等。1至10月,民營企業高新技術産品出口額88.6億元,僅佔同期湖南省民營企業出口總額的7.9%;進口高新技術産品154.2億元。海關建議,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的産業結構,鼓勵、支持和引導企業豐富産品類別,改變經營模式,實施差異化戰略,形成自主發展優勢;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助力民營企業提升科技研發投入,通過創新發展開拓國際市場,不斷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 歐陽靜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