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已發放
國家助學貸款35億元資助學生近53萬人

2018-11-28 1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1月28日電(記者 劉懷丕)河南省教育廳日前對外發佈消息稱,截至11月中旬,河南省已向省內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河南籍學生發放2018年度國家助學貸款35.33億元,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52.82萬人。

河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04年以來,河南省累計發放國家助學貸款185.18億元,資助學生297.58萬人次,累計貸款發放量、資助困難學生數量均居全國首位。國家助學貸款已成為河南省資助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主渠道。

近年來,河南省通過實施市縣資助中心標準化建設、助學貸款工作考核、資金獎補、工作通報等措施,強力推動市縣和高校學生資助專門機構和專職隊伍建設,打造了完善的學生資助工作體系。目前,全省18個省轄市和155個縣(市、區)成立了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分別佔市、縣總數的100%和98.7%,遠高於全國平均約50%的比例,其他規模較小的市轄區也明確了相關機構負責學生資助工作。

據介紹,河南國家助學貸款回收情況良好。至2018年10月底,到期貸款本金38.88億元,本金違約率僅為1.22%,遠低於確定的14%的風險補償金比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