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向坦桑尼亞移交援建圖書館

2018-11-28 1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11月27日電(記者 李斯博 高竹)由中國政府援建的達累斯薩拉姆大學圖書館27日在坦桑尼亞最大城市達累斯薩拉姆正式移交。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教育、科技和職業培訓部長恩達利查科等坦方官員、學者,以及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王克、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及當地民眾等近千人出席了項目交接儀式。

馬古富力對中國政府的援助和中國人民表示感謝。他説,中坦兩國傳統友誼深厚,中國是坦桑尼亞真正的朋友。

恩達利查科表示,達累斯薩拉姆大學圖書館將有助於坦桑尼亞大學生獲取知識和技能、促進自身發展。

王克表示,為支持坦桑尼亞發展教育,中國政府出資援建了這所圖書館,這是近年來中國政府在非洲建設的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圖書館。她説,在過去兩年圖書館的建設過程中,中國承建企業共為當地創造了近1500個就業崗位,併為達累斯薩拉姆大學建築、土木工程等專業學生提供了大量實習機會。

王克説,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不久前成功召開,中國大使館希望與坦方儘快行動起來,使北京峰會成果早日落地坦桑尼亞,為中坦互利合作增添新動力、新內涵,造福兩國人民。

據了解,該援建項目建築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由圖書館、孔子學院和中坦文化交流園3個部分組成。其中,圖書館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預計藏書80萬冊,可供2100人同時閱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