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區出臺政策“組合拳”
讓飛機船舶租賃更便利

2018-11-30 1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30日電(記者 龔雯、何欣榮)上海自貿區管委會29日宣佈設立融資租賃産業發展服務中心(平臺),併發布上海自貿區關於進一步促進融資租賃産業發展的二十條措施,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通過這些措施,未來在上海自貿區內租飛機和船舶等大型裝備將更加便利。

融資租賃是連接現代服務業與先進製造業,連接金融中心與貿易、航運、科創中心建設的重要紐帶。作為全國融資租賃業中資産規模最大、業務種類最全、發展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上海自貿區把發展融資租賃作為深化金融改革創新的重要抓手,不斷提升對行業的精準服務水平。

最新成立的融資租賃産業發展服務中心(平臺),將整合上海自貿區內現有服務團隊和資源,為融資租賃企業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保姆式”服務。同時,進一步探索加強長三角區域産業協同創新的工作機制,增強上海融資租賃産業的引領作用。

與此同時,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保稅區管理局和陸家嘴管理局,還分別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國銀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特汽車融資租賃(上海)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團(上海)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等10家融資租賃企業簽約。根據協議,這些企業計劃在上海自貿區內投放更多的飛機、船舶等資産。

為了消除融資租賃産業發展中的“堵點”,上海自貿區管委會提出,將從融資租賃企業設立和發展、人才招聘、服務實體經濟等六個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比如,對在自貿區內開展航空、航運、重點設備融資租賃項目的專業子公司,在項目運行期間,給予一定獎勵。

統計顯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註冊在浦東新區的融資租賃母公司總數達到1804家,註冊資本總額7272億元,融資租賃資産規模約2萬億元。落戶在上海自貿區保稅區域的融資租賃項目公司(SPV)達到335家,租賃資産包括368架飛機、316艘船舶以及26台飛機發動機等大型設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