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平“語”近人》(西語版)全球上線

2018-11-30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9日電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並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一部以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為主線創作的《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平“語”近人》(西語版)系列視頻作品,11月29日起在全球西語國家同步上線。當天,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阿根廷美洲傳媒集團共同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了啟動儀式。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製作的這部六集系列視頻作品,將在阿根廷、西班牙等多國西語主流媒體推出。阿根廷政治經濟問題研究中心等知名西語智庫網站同步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的西語電視、廣播、客戶端及社交平臺也將上線推出。

這部作品此前已被譯成英語、日語、韓語等發佈,獲得受眾的廣泛關注和熱評。

該系列作品精心選取了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和歷史故事,圍繞“為民”“立德”“修身”“家風”“孝道”“廉政”等不同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

在當天舉行的上線儀式上,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表示,這部作品西語版的上線,為西語受眾打開了領略習近平主席魅力和風采的一扇直觀的窗戶,進而了解習近平主席是怎樣把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成功帶入新時代、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邁進的。

美洲傳媒集團創始人何塞·曼薩諾表示,阿根廷人和中國人一樣重視家庭。《平“語”近人》系列視頻作品中有一個主題是“家風”,讓他感覺到兩國民眾間的心靈相通和文化相近。他説,系列視頻作品由習主席親自發聲,介紹中國傳統思想對今天人類社會和中國社會的影響。中國悠久的思想文化對現代社會仍然具有深遠指導意義。

11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與阿根廷國家廣播電視臺就這部作品舉行了推介活動。

29日傍晚,美洲傳媒集團下屬的24頻道在黃金時段開始播出為期一週的《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平“語”近人》(西語版)。

在當天上線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的中國國際電視臺與美洲傳媒集團還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