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為中巴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築牢基礎——訪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

2018-12-01 1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拿馬城11月30日電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為中巴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築牢基礎——訪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

新華社記者蘇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初對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同巴拿馬建立外交關係後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巴。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説,此次訪問將為中巴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築牢基礎,引領方向。

魏強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巴拿馬上至總統、下至百姓,舉國期盼這一兩國關係中的大事、喜事、盛事。”

魏強表示,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巴雷拉總統舉行會談,就中巴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規劃各領域合作。雙方將簽署電子商務、服務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經貿展會、海事運輸、融資、質檢、文教等多領域合作文件。

回顧中巴建交一年多的成果,魏強説,中巴關係的發展“如同一列優質結實的高速列車”。

他説,首先是“車頭”強動力牽引。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親自擘畫雙邊關係發展藍圖,指明其行進方向。在巴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雙方本著平等、包容、互利、共贏的精神,不斷深化雙邊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其次是“列車載貨充實”。魏強説,兩國經濟上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巴拿馬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歷來是重要商路,近年來更成為重要的地區物流、金融、航空、海運中心,是中國“一帶一路”對接拉美的天然重要節點。中巴已簽署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在此框架下,雙方在基礎設施、貿易、投資、海事、航空、質檢、旅遊、文教等各領域合作漸次展開。

三是“路基”牢固。中巴建交是順應歷史、呼應民意之舉。兩國各界普遍支持並期待兩國不斷加強合作,造福各自人民併為世界和平發展大業作出貢獻。

魏強説,展望未來,中巴關係發展前景良好,雙方應繼續充分利用各自優勢,進一步加強政治互信,同時採取務實舉措,落實既定合作議程,並逐步豐富其內容,給雙方人民帶來實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