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新生兒疾病篩查項目擴大至所有貧困縣

2018-12-03 1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3日電(記者 秦婧)記者從河北省衛健委獲悉,2018年,河北省實施的貧困地區新生兒疾病篩查項目將由原來的12個貧困縣擴大至所有貧困縣,旨在加強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切實降低貧困地區兒童智障和聽力殘疾發生率。

據了解,該項目將為項目地區的新生兒進行苯丙酮尿症(PKU)和先天性甲狀腺功能減低症(CH)兩種遺傳代謝病篩查以及新生兒聽力篩查。開展多種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動,向準備懷孕和已懷孕婦女傳播新生兒疾病篩查重要性和篩查技術、流程等,以提高目標人群對新生兒疾病篩查的知曉度和接受度。同時,將健全新生兒遺傳代謝病和新生兒聽力篩查網絡,開展新生兒遺傳代謝病血片採集、實驗室檢測和確診工作以及新生兒聽力篩查、聽力障礙確診工作。

據介紹,河北省新生兒疾病篩查項目自2012年實施以來,累計篩查8.76萬人次,對降低兒童出生缺陷發生率,提升婦女兒童健康水平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