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推進貧困戶農業保險
全覆蓋 將根據險種給予補貼

2018-12-04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2月4日電(記者 段續)記者從吉林省政府了解到,目前吉林省正積極推進貧困人口、扶貧産業保險特惠政策,針對不同險種,給予不同程度的政府補貼,確保覆蓋全省所有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防止因災返貧現象發生。

吉林省規定,將在現有農業保險種類和保費水平基礎上,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實行“增品擴面提標降費”,實行建檔立卡貧困戶“6+N+1”保險範式。

“6”即六種種植作物成本險。對國家補貼目錄內的水稻、玉米、大豆、葵花、馬鈴薯、花生等保險品種,繼續按照相關政策執行,貧困戶自付部分(20%)將由省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承擔。

“N”即縣域特色種植作物成本險,針對食用菌、雜糧雜豆、蔬菜、中藥材等各地區的特色品種,省財政採取以獎代補的方式,每年給予一次性獎勵補助,費用由省財政資金和專項扶貧資金按照6:4分別承擔,貧困戶無須負擔。

“1”即扶貧設施農業成本險,保險標的主要為種植,養殖棚舍等扶貧産業設施,保險費用由省財政資金和專項扶貧資金按照6:4分別承擔,貧困戶不負擔。

吉林省還規定,原則上縣域內貧困戶戶均補貼保費每年不超過500元。同時,鼓勵保險經辦機構對扶貧産業保險品種適當提高保額,降低費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