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推進巴中關係發展的歷史性訪問——巴拿馬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

2018-12-04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拿馬城12月3日電(記者 高春雨 蘇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巴拿馬的國事訪問之際,巴拿馬各界對訪問成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訪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將進一步高質量推進巴中關係發展。

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進一步推進兩國關係達成廣泛共識,共同見證簽署合作文件。雙方還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共和國聯合新聞公報》。

巴中自貿談判巴方首席代表阿萊曼表示,習近平主席此訪不僅是巴中外交、經貿關係發展的一座里程碑,也標誌著拉美國家和中國的關係進入新階段,“因為巴拿馬在其中能更好地發揮紐帶作用”。

巴拿馬貿工農商會主席巴萊塔對巴中在旅遊領域開展的合作最感興趣。他説,中方已宣佈巴拿馬成為中國公民組團出境旅遊目的地,而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將帶動更多中國遊客來巴拿馬領略中美洲風光。

巴拿馬是首個同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巴拿馬企業高管協會主席埃萊塔認為,作為物流中心和交通樞紐,巴拿馬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區位優勢明顯。

在中美洲認證委員會工作的巴斯克斯認為,中國在科技領域發展很快,巴拿馬服務業比較發達。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將推動兩國産業合作,實現雙贏。“比如,中國可以幫助巴拿馬發展軟體産業。”

巴拿馬《星報》《新聞報》等主流媒體均對習近平主席的巴拿馬之行及訪問成果進行了全景式報道。《星報》刊文説,習近平主席的訪問將鞏固兩國外交和經貿關係。

巴拿馬各界人士對今後巴中關係走向寄予強烈期盼和良好祝願。藥店收銀員德萊加多認為,兩國友好交往互利共贏,將長久發展。巴拿馬大學社會傳播學系教師皮斯科亞表示,相信雙方簽署多項雙邊合作文件將在多方面把兩國關係推向新高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