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首發農企信用“紅黑榜” 失信農企將受懲戒

2018-12-04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2月4日電(記者 廖君 黎昌政)售賣不合格的農資、欠錢不還的“老賴”,生産不安全的農産品……這些涉農企業將被列入失信“黑名單”。記者近日從武漢市農委獲悉,武漢首次發佈農業市場主體信用“紅黑榜”,12家“黑榜”企業被聯合懲戒。

據介紹,農業市場主體信用等級從低至高,分為嚴重失信、失信、守信、示範守信四個等級。失信行為包括商務領域失信行為、政務領域失信行為、司法領域失信行為等三類29項,分為一般失信行為、較重失信行為和嚴重失信行為。

根據失信的不同情況,“紅榜”企業除享受貼息貸款外,還將優先獲得政府購買社會組織服務項目、優先享受各類優惠政策、優先推薦獲得各類表彰和獎勵。

“黑榜”企業將被列為日常重點監控和監管對象、不列入各類免審事項範圍;在産業經營、行政許可、資質審核、法定代表人從業任職資格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止,減少已享受的行政便利化措施;限制或取消其參加公益招投標、獲取專項資金資助和政策扶持;依法實施行業退出,並向社會公佈其信用等級及違法違規情況等。

截止到目前,武漢在全市實施農業貸款貼息項目時,核對黑名單企業,對信用良好的20家企業進行貼息。同時對黑名單中12家涉農企業進行聯合懲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