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肯尼亞)貿易博覽會為促進經貿合作搭建平臺

2018-12-05 23: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內羅畢12月5日電(記者 楊臻)為期3天的中國(肯尼亞)貿易博覽會5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開幕,為助推中肯經貿合作搭建平臺。來自中國廣東、浙江、江蘇、山西、福建等省份的百餘家企業參展。

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肯尼亞工業、貿易和合作部對外貿易司司長助理奧利弗·空吉表示,本次博覽會為肯尼亞採購商與中國供應商建立聯絡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肯方歡迎中國企業在肯尼亞投資興業、合作辦廠,這對擴大貿易和投資具有重要意義。肯尼亞政府正不斷努力改善投資環境,降低在肯開展業務的成本。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代辦李旭航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博覽會,參展商和採購商能夠進行廣泛深入的交流,建立聯絡,互通有無。李旭航説,今年是中肯建交55週年。中肯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中國已成為肯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投資來源國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在肯中資企業達400家,為當地創造近13萬個就業崗位,成為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而肯尼亞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也是中非産能合作先行先試示範國家。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博覽會是東非地區最大的中國商品展,展出面積達3200平方米,分為紡織服裝、傢具用品、家用電器、照明燈具、家居禮品等主題展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