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和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決定 深入開展向英雄機組英雄機長學習活動

2018-12-07 10:0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聯合中華全國總工會印發《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入開展向“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學習活動的決定》(簡稱《決定》),號召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進一步深入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凝聚思想共識,以實際行動助力交通強國建設。

《決定》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評價了英雄機組在危急關頭表現出來的沉著冷靜和勇敢精神,以及平時養成的強烈責任意識、嚴謹工作作風、精湛專業技能,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交通運輸幹部職工的重視與關愛、重托與期待,在全社會引起廣泛共鳴,成為激勵廣大勞動者愛崗敬業、不斷奮進的強大動力。

《決定》強調,“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長”是交通運輸職工隊伍的優秀代表,宣傳弘揚“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的先進事跡和英雄精神,對於全行業凝聚思想共識,加快推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入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要在廣大黨員、幹部和勞動者中深入開展向“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學習的活動。

要學習他們忠誠擔當、忠於職守的政治品格和職業操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擔當,盡職盡責、盡心竭力,努力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

要學習他們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責任意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要從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入手,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開放為動力,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運輸服務,在交通運輸改革發展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學習他們在危急關頭表現出來的沉著冷靜和勇敢精神。以不畏艱險、攻堅克難的勇氣,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銳氣,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責任感,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在關鍵時刻“衝得上、頂得住、打得贏”,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要學習他們嚴謹的工作作風和精湛的專業技能。拿出奮力拼搏的幹勁、奮勇當先的闖勁、奮發有為的鑽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培養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和紮實過硬的技術能力,確保交通運輸安全高效運行。

《決定》強調,交通運輸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提高站位,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以英雄為榜樣、以英雄為標桿。要積極謀劃、主動作為,探索方法手段,形成全方位、立體化學習宣傳格局,傳遞鮮活的價值觀、有形的正能量,造就更多忠誠擔當、作風過硬、技能精湛、團結協作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