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衢寧鐵路全線進入鋪軌階段

2018-12-08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2月8日電(記者 邰曉安)8日下午,隨著衢寧鐵路全線首組25米軌排穩穩下落在寧德北站,衢寧鐵路全線正式進入鋪軌階段。

衢寧鐵路北起浙江省衢州市,途經浙江省麗水市、福建省南平市,南至福建省寧德市,全長379.2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為國家一級單線客貨共線鐵路。衢寧鐵路福建段正線全長172公里,于2015年9月開工建設,共設車站15個。

據了解,衢寧鐵路北接滬昆、九景衢鐵路,中連浦梅和規劃的衢麗、溫武鐵路,南連杭深鐵路,是福建省規劃建設“三縱六橫九環”海西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衢寧鐵路建成後,將填補閩東北、浙西南地區路網空白,結束閩東北地區松溪、政和、屏南、周寧等縣不通鐵路的歷史,並將帶動鐵路沿線開發,促進浙西南及閩東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