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稅務20條舉措助力民營經濟

2018-12-10 09:0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稅務20條舉措助力民營經濟,明年底前基本實現——
辦稅“一次也不用跑”

為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國家政策頻發全力支持。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關於進一步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正式發佈,從降本減負、優化服務、規範執法、保障權益、紓困解難、暢通渠道等6個方面出臺20條舉措,為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破解難題、提振信心。

稅負始終是企業關注的重點。《意見》將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稅費負擔放在首位,要求各級政府部門緊抓降本減負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高效落地。同時,以服務再升級為導向,提出推進移動辦稅全覆蓋、加快出口退稅進度、支持民營企業“走出去”等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試點,《意見》要求在“最多跑一次”100%覆蓋的基礎上,到2019年底前移動辦稅將全面覆蓋納稅人辦稅事項,基本實現辦稅“一次也不用跑”,民營企業等納稅人向稅務機關報送的資料再精簡25%以上,納稅記錄良好的一類、二類出口企業審核辦理正常退稅的平均時間從目前的6.18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工作日。

此外,為解決民營經濟發展面臨的實際困難,《意見》也給出了具體對策。提出要推進 “銀稅互動”,支持銀行為依法納稅的小微企業提供純信用貸款産品,構建“銀稅互動”綜合服務平臺,實現納稅信用貸款網上申請、在線審批;對債權依法受償後仍然欠繳的稅款、滯納金、罰款可憑法院裁定書予以核銷,對已經認定為非正常戶的民營企業破産重整的,在獲取法院判決後解除非正常戶認定。(記者 李知政 通訊員 呂鳳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