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本世紀中葉民航服務創新等能力居世界前列

2018-12-10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齊中熙、趙健)民航局10日發佈的《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提出,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保障有力、人民滿意、競爭力強的民航強國,民航服務能力、創新能力、治理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和國際影響力位於世界前列。

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董法鑫表示,民航是戰略性産業,在國家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中發揮著基礎性、先導性作用。進入新時代,大眾出行對安全、高效、便捷、品質等方面的關注不斷增強,對民航業服務種類、服務範圍、服務能力和服務品質提出了更高要求。

綱要提出,從2021年到2035年,實現從單一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的民航強國的跨越。我國民航綜合實力大幅提升,形成全球領先的航空公司,輻射力強的國際航空樞紐,一流的航空服務體系,發達的通用航空體系,現代化空中交通管理體系,完備的安全保障體系和高效的民航治理體系,有力支撐基本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

到本世紀中葉,實現由多領域的民航強國向全方位的民航強國的跨越,全面建成保障有力、人民滿意、競爭力強的民航強國。民航的綜合實力、國際競爭力、創新能力、治理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領跑全球,形成産業輻射功能強大的現代民航産業,全方位參與新型國際民航治理體系建設。機場網、航線網和信息網深度融合發展,網絡化、數字化、智慧化民航全面實現,人便其行、貨暢其流。

截至目前,中國民航全行業共有航空運輸公司60家,運輸飛機3549架。通用航空公司410家,運輸機場232個。首都機場旅客吞吐量、浦東機場貨郵吞吐量分別位居全球第二和第三位。2017年中國民航對世界民航增長貢獻率超過2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