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五週年專題講座在希臘比雷埃夫斯舉行

2018-12-11 12: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希臘比雷埃夫斯12月10日電(記者 于帥帥 李曉鵬)由中國駐希臘大使館與希臘比雷埃夫斯工商會共同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協辦的“一帶一路”倡議五週年專題講座10日在希臘比雷埃夫斯舉行。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出席講座並指出,今年8月,希臘成為第一個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歐洲國家,比雷埃夫斯港項目是兩國雙邊合作的典範,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有力推動了希臘經濟復蘇。

章啟月強調説,“一帶一路”雖是中國倡導,但屬於全世界,是中國進一步向世界開放、融入世界的承諾,同時傳遞出中國呼籲各國加強合作、推動全球化的呼聲。“一帶一路”是中國攜手各國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目標在於實現共贏發展。

比雷埃夫斯工商會主席瓦西利斯·科爾基季斯致辭説,希臘應該充分利用其關鍵地緣政治優勢,以及希臘航運在全球經濟版圖中的突出地位,積極參與到“一帶一路”倡議中來。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在講座上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經濟發展成就及經驗;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對“一帶一路”五週年進行了梳理評估,並對未來進行了展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