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召開第七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探討中國東盟合作

2018-12-11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12月11日電(記者 王晨曦)第七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11日晚在澳門開幕,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能源電力部門主管和駐華使節、行業協會、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的代表參加。

論壇為期3天,由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和中國—東盟中心、東盟能源中心主辦,以“清潔能源智慧引領,中國東盟攜手合作”為主題,旨在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清潔能源合作,推動智慧能源和能源區塊鏈技術創新。

論壇理事長蘇樹輝在致辭時表示,澳門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東盟國家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合作經濟帶的重點區域。在“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澳門不僅作為中葡經貿合作平臺,還要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平臺,同時是將清潔能源與智慧能源納入兩個重要合作平臺的載體。

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副主席吉林表示,共建“一帶一路”是各國實現共同發展的巨大合作平臺,也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平臺。作為全球第一大能源生産國和消費國,中國已經進入了國際能源合作新時代,加強能源合作既是中國能源發展的需要,也是促進各國能源協同發展的需要,中國願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承擔更多的責任和義務。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國際清潔能源産業發展藍皮書(2018)》和《智慧能源産業創新發展藍皮書(2018)》新書發佈儀式。

論壇還將舉辦“清潔能源智慧引領,中國東盟攜手合作”主題報告會、中國東盟清潔能源合作圓桌會和智慧能源與能源區塊鏈技術創新峰會,圍繞水電、風電、光伏、核電、電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以及智慧能源和能源區塊鏈等議題進行演講、討論和交流,重點推動清潔能源和智慧能源技術的産業化和國際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