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不設門檻”“一視同仁”鼓勵民間投資

2018-12-13 15: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2月13日電(記者 陳夢陽、汪偉)在國企改革上,競爭性領域國有企業對民營資本不設準入門檻、不限持股比例、不限合作領域;具備相應行業資質的民營企業參與政府主導重大建設項目,不得設置初始業績門檻……日前,遼寧省出臺政策在多個領域明確了對民營資本不設門檻,為民營企業營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遼寧省提出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全面實施全國統一的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負面清單以外的行業、領域、業務等,各類市場主體均可依法平等進入。同時鼓勵民間資本進入可實行市場化運作的領域,支持民營企業參與交通、水利、市政等公共事業投資運營,對民營企業投資教育、衛生、養老等社會事業在土地使用、用水用電、稅費徵收等方面與政府投資項目同等待遇。

在軍民融合發展方面,遼寧提出支持民營企業通過股權合作、合資合作等方式參與軍工科研院所、軍工企業改制重組。在國企改革方面,遼寧省將篩選一批優質項目、優質企業,引進民營資本參與國企改革發展。同時遼寧省將建立市場化推介機制,依託新聞媒體、産權交易所、政府網站等平臺,對國有企業項目投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公開推介,堅持市場化手段,公開、透明引入民營企業合資合作。

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史鳳友説,遼寧要全面實施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清理廢除妨礙公平競爭的政策文件,對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徹底糾正現行政策中影響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歧視性條款。同時堅決查處和糾正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的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