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眉山市委宣傳部原部長付慶一嚴重違法違紀被雙開

2018-12-13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3日電(記者 吳文詡)記者13日從四川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眉山市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付慶一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付慶一違反政治紀律,參加迷信活動;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説明問題,在職務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縱容、默許親屬利用本人職權或者職務上的影響謀取私利,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玩忽職守造成國有資産重大損失,涉嫌玩忽職守犯罪。

付慶一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癡迷封建迷信;紀律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貪慾膨脹,大肆斂財;作風糜爛,道德敗壞,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省紀委決定給予付慶一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付慶一眉山市第四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