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海關多措並舉 枸杞出口攀升

2018-12-16 11:1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受國內外市場青睞的青海枸杞,近年來在西寧海關的支持幫扶下市場佔有率大幅上揚,出口逐年攀升。截至今年10月,我省枸杞出口值1999萬元,其中出口法國1073萬元,同比增長53.7%。

為配合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東部沙棘、西部枸杞、南部藏茶、河湟雜果”發展思路,力促青海枸杞走出國門,西寧海關與省商務廳、省農牧廳和省林業廳聯合製定下發了《青海省出口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區考核管理辦法》,積極推動成立青海省促進食品農産品出口聯席會議,聯合開展培訓、調研、審核等工作,最終實現省級和國家級示範區成功創建,其農業産業化、區域化、規模化、標準化和現代化作用顯著。

為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切實發揮青海枸杞的品牌效應,西寧海關先後邀請3位相關領域國內知名專家,分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舉辦出口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區品牌建設培訓班,對海西州德令哈市、格爾木市、都蘭縣和海南州共和縣4個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區相關單位及企業的近200名代表進行點對點、面對面授課。同時,西寧海關不斷苦練“內功”創新檢驗監管模式,建立監管有效、快速便捷的第三方檢驗結果採信工作模式,確保青海枸杞在出口時間上佔得先機。

西寧海關還積極落實《2017年財政支農枸杞品牌建設項目資金使用管理規定》,開展出口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區品牌提升工程項目建設,出資組織我省兩家相關企業參加FMA CHINA國際展會,提高青藏高原有機枸杞知名度,現場與外國客商達成出口意向。(記者 馬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